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Raspberry Pi - 後續

3/26 的時候 RaspBMC 發表了更新,重開機之後就會自動下載、安裝。不幸的是 samba 的設定居然被改掉了,只好重新設定一下,參考這篇,重設 samba 的設定檔。



首先把 [global] 裏面的 security 從預設的 user 改成 share,然後在檔案最後面加入下面這段文字來設定外接硬碟,這個設定之中可能有些是累贅,不過在我的 Pi 上面這樣設沒問題就是了。



最近的另外一個設定是,用上我朋友做的 youtube 插件中文搜尋!首先去 xbmc-addons-chinese 把中文輸入法抓回來,用 zip 更新的方式安裝起來,之後下載我朋友的 youtube 中文搜尋 patch,檔案下載回來之後放在 $HOME/.xbmc/addons/plugin.video.youtube 裏面,因為 RaspBMC 預設沒有安裝 patch,所以要先安裝。執行以下命令:



之後應該就可以在 youtube 搜尋裏面用中文了!不過簡體中文搜到的東西和繁體會不太一樣,不過總比沒有好多了!

如果要看 wmv 格式的影片,需要去 Pi 的線上商店買一個授權碼,過程線上商店就有說明。


用了這段時間,稍嫌不足的有兩點,第一個是網路速度其實很慢,無論用 samba 或是 ftp 傳檔案,速度大概都只有 1MB/sec,這樣的速度是無法拿來當作 NAS 的,結果就是我很常把 pi 關掉直接把外接硬碟拿來接我的電腦。第二個是按鍵反應有點頓,用內建的超頻有好一點點,但還是無法讓人滿意。

我不敢奢望下一代的產品會直接跳到 USB 3.0,但是希望能有 Gigabit Etherent 和快一點的 CPU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